临渊

【冰上的尤里/维勇】如果说爱的话…(番外一)

abo生子(正文中abo生子,番外在他们维希出生前)

短篇一发完结。

可能有点短小(跪)抱歉!~!

今天收到成人礼物啦!!!所以给自己写一个成人贺啦23333

祝贺一下自己成人啦啦啦!


番外(一)

 

“等等…维克托…”勇利又一次伸手拽住了要去付钱的维克托的衣角。维克托无奈的回过头,看见的又是勇利手足无措的表情。

“这件吗…?会不会都是黑色不好…?”勇利开口问着。维克托无奈的理了理他的领子。

“他们喜欢黑色,勇利。你太紧张了。”说完维克托安抚性的拍了拍他的头,便去结账了。

 

然后。

维克托被烦了一路。

“维克托…伯父喜欢喝茶吗?喝什么茶?买点茶叶过去好吗?但是哪种茶叶比较好我也不知道…好我上网查查吧!”维克托一把按住勇利打算掏出手机上网搜索的手,冲他笑着。

“勇利,别这么紧张。他们真的很喜欢你。”维克托亲了勇利的额头。

“随便买点东西就好了。”维克托牵着勇利的手,在四处逛着。

虽说是随便买,但勇利也不敢妄下决定。

终于,他扯了扯维克托的衣角。

“维克托…我来做…我想做点礼物带过去。”

然后维克托的眼睛就瞬间亮了起来。

“wow~~!amazing!勇利会做什么呢?”维克托问着。

勇利眼神飘忽了一会儿。

“…我可以学…”

 

于是。还未退役的花滑选手胜生勇利,就在家开始了他的手工学习进程。

半夜12点。

维克托迷迷糊糊的翻身,却没摸到身边的人,然后他睁开眼,看见了微弱的暗黄色的灯光亮着。

“勇利?”

“啊维克托?吵醒你了?”勇利转过身来看着他,脸上带着一丝歉意。

“我马上睡觉…”“你还在做吗?”维克托从床上爬起来,抬起手略遮了一下光线问着。

“嗯…后天就要见他们了…我还什么都没做好…”勇利泄了气的靠在维克托的肚子上。

“没关系啦,勇利不要太紧张了。”

“我…我想给他们留下一个好印象的…我怕我会搞砸…”勇利叹了口气。

“他们很喜欢你。主要的是,我喜欢你就够了。我爱你,勇利。”维克托弯下腰,勇利抬起头自然的迎上对方的亲吻。

 

第二天。从早上六点开始勇利就在卧室闭门奋战,早饭是维克托端过来,勇利迅速吃完,维克托去洗碗收拾。

午饭是维克托叫来的外卖,勇利迅速吃完,继续奋战。

晚饭是维克托亲自做的,勇利迅速吃完,继续奋战。

收拾好碗筷后,维克托小心翼翼的趴在卧室门口看。勇利正在专心致志的做着他的手工作品。

给父亲的是一套茶碗,但上面的彩绘装饰之类是勇利画的。

给母亲的似乎是头簪,上面穿的珠子,绘画啊也是勇利做的。

现在勇利似乎在进行最后的包装阶段了。

维克托想了想,返回了客厅,端了杯牛奶,再进了卧室。

轻轻放在勇利手边,勇利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转头看着维克托,维克托就露出大大的灿烂的笑容。

“维克托…谢谢…今天一天你都在照顾我…”勇利认真的神色逗笑了维克托。

维克托亲亲他的额头。

“勇利。你可是为了我们才这么忙的啊。我才应该是倍受感动的那个。”

“啊!维克托你快来看!这样子可以吗?可以的话我就包装啦!”勇利迫不及待的拿出已经装饰好的一对儿发簪,和那套茶碗。

维克托认真的看着。

一支以蓝色为主色的发簪,晶莹剔透的蓝色的珠子垂着,安静祥和。另一支以红色为主色的发簪,红色亮盈盈的珠子摇着,大气耀眼。

茶碗则是以绿色为主色。安静的绿色茶碗周身,是勇利画的竹叶。绿色,茶叶的颜色,自然的颜色,沉稳的颜色。

“勇利。他们绝对会高兴疯的。”维克托忍不住的赞叹道。

“真的?那就最好了…”

“快点包装吧,勇利。明天可不要让他们看见一个黑眼圈的勇利哦。”听完这句话勇利明显又紧张起来了。他迅速的将东西装盒,包装,打上蝴蝶结,就直接翻身上了床。

“晚安!维克托!”他迅速的闭上眼睛。维克托被他弄的有点懵。然后维克托大笑起来。

“勇利,你真的太紧张了。”伸手抱住眼前的闭着眼努力让自己睡着的勇利,维克托也进入了睡眠。

 

一大早勇利就起来了。再三确认自己做完睡的很好没有黑眼圈,勇利迅速去洗了澡,吹了头发,换上那天新买的西装,在镜子里照照。嗯,不错。

然后冲着镜子练习一下。

“咳咳…阿姨好,叔叔好!我我我是胜生勇利!很高兴!!见到您们!!!”

一大早维克托就被勇利破音的问候所叫醒。他一下子就反应过来了勇利在干嘛,偷着笑就躲在门口看着勇利。

“阿姨!叔叔!我我真的很喜欢维克托!希望你们能同意我们!谢谢!”

Wow!完全僵直的勇利呢。

“不对啊…叔叔阿姨!希望您们能把维克托交给我!!”勇利再试。

“呃…叔叔阿姨!希望您能同意我们的婚事!”勇利低头沉思。

“嗯…这样应该可以了吧?”他问着镜子,却发现了维克托含着笑意的眼神。

“维克托…?!”勇利吓了一跳。

“嗯~勇利,你真的太可爱了。不用这么紧张啦。”

维克托走进来拿起牙刷。勇利就在旁边看着他刷牙,洗脸。

突然,勇利开口说道。

“我真的很喜欢你,所以想尽全力得到他们的认可与祝福…”

维克托愣了一秒。然后匆匆抹干了脸上的水就转过身去抱住勇利。

“勇利。谢谢。”

 

看着身边连路都要走不稳的勇利,维克托有点担心的扶住他。

还有几步…勇利却走不动了。

“维维维维维克托…”勇利小声的叫着。

维克托拉住他的手,轻轻带他走着。“别紧张。我按门铃了哦。”说完没给勇利回答的时间他就按下了门铃。

“来了~”一声细腻的女生传来。勇利瞬间绷直了身子。门打开的那一瞬勇利就弯下了腰。

“阿姨叔叔你们好!!我是胜生勇利!!!很高兴见到您!!!”维克托的母亲明显被吓了一跳,然后笑意就浮上了脸颊。

“真是可爱的孩子。快进来吧。”维克托看着还在鞠躬的勇利,无奈的把他扶起来。

“谢谢阿姨!!”勇利紧张的迈进客厅。

宽敞,明亮,干净,整洁。

沙发上坐着一个短发银发男人。男人转过头冲勇利笑了一下,招招手,示意他们过来。

“快过来坐着吧,勇利。”被点到了名字,勇利僵硬的走过去坐下。然后看了看维克托的妈妈,又看了看维克托的父亲,递上了自己的礼物。

“那个!送给叔叔阿姨的礼物…”

“哦?看起来好可爱。”维母笑起来。“可以拆开看看吗?”勇利使劲点点头。

“啊…是对儿漂亮的发簪呢…”维母笑的更灿烂。

“我好喜欢哦勇利~谢谢你!”维母左看右看,似乎对发簪爱不释手。

“那我也来看看我的惊喜。”维父开口说着,打开了礼物。

“wow~!这真是太棒了。”维父拿起茶杯仔细看着。然后他挑了一下眉。

“这个,是勇利亲手做的吗?”

“啊啊啊是的…还有发簪也是…”勇利有点担忧,是不是做的不好…

“啊,勇利,你早就应该是我们家的人了。我很早就想要一套带有竹叶的简单大方的茶具了。”维父尾音上扬,听起来十分愉悦。

勇利松了一口气。他转过头看了看维克托,冲他小小的比了个V。

天…这个人怎么这么可爱。维克托的内心。

 

维母的手艺很好,菜非常好吃。

勇利也渐渐放松下来。维母和维父的确非常好相处,而且非常的喜欢勇利。

维母还一度说出——要是我年轻时候碰到勇利这样子的人的话,我一定会嫁给他的。

之类的话。

 

饭后。

维克托和勇利也跟他们说了点自己之后的打算。

退役之后就结婚啊,婚纱照什么时候拍啊…之类的。

临走之前,勇利向两位告别。

“那叔叔阿姨,我们先走了!今天多谢招待!!”

维母转头看了一眼维父,冲着勇利摆摆手。

“勇利。称呼,喊错了哦。”

勇利“欸”了一声,有点疑惑。维父和维母笑的更开心了。

“不能喊叔叔阿姨了。”维母笑着开口提醒。

勇利这才明白过来。

他一下子红了脸。

“…呃…爸爸妈妈…?”维母和维父开心的鼓起掌来。连连点头答应。

“嗯嗯~勇利,维克托,下次有机会再来哦!~!”维母声调都变高了。开心的不成样子。

 

回到家,勇利就瘫在了沙发上。

“勇利?还好吗?”维克托捏了捏对方的腰,帮忙捶捶他的背。

勇利却坐起来紧紧抱住他。

“维克托。我被承认了。太好了…”

维克托拍拍他的后背。

“嗯。是呢,太好了。勇利。”维克托亲吻了他的头发。

“爸爸妈妈也很好相处呢…”勇利说着。

维克托却低低的笑起来。

“勇利很自觉嘛,称呼什么的。”勇利脸突然就红透了。他想一把推开维克托,却被对方扼住了手腕,然后亲吻了上来。

“唔!嗯!”勇利也不再挣扎,闭上眼好好享受起这个吻,和对方传递过来的爱意。

手腕上的扼制消失,勇利伸手搂住对方的脖子,维克托的手也搂住了勇利的腰。

终于分开。

维克托抵住对方的额头。

“勇利。我爱你。”

勇利笑起来,笑的灿烂,轻轻亲了对方的嘴角。

“我也爱你,维恰。”

-end-

评论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