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

【修伞/唱见paro?】所以说一叶为什么不唱小黄曲??(上)

你们都让喻文州和王杰希比苏。喻王出没注意

我就要他们比骚hhhhhhh

延续了我苏哥哥小奶音的设定hhhhh

ooc注意…

有的梗来自三次元,自由心证hhh(我觉得蛮明显)

我真的想些短篇…看这个标题就知道我想写短篇…但是我控制不住啊!爆字数了!!


苏沐秋终于有了合租室友。

名叫喻文州。

长的温温柔柔的,对人也和和气气的,苏沐秋觉得这个室友好,非常好。

直到有一天,午夜,

苏沐秋睡起来找吃的时,在厨房里发现了一直蟑螂,南方的那种,他立刻疯了,什么也顾不上的冲进了喻文州的房间。

“文州!!!!!蟑螂!!!!啊啊啊啊啊!!!!”

喻文州正戴着耳机认真的盯着屏幕,见他冲进来吓了一跳。

听到人的哀嚎之后就平淡的摘了耳机走了出去,快准稳的解决了蟑螂。

而刚刚经历巨大蟑螂风波的苏沐秋却愣在了原地。

…麦??专门唱歌的那种麦??

…这个是…yy界面吧…??

哇这个耳机也很专业啊…

综上…喻文州是个…唱见???

脑子飞速运转,苏沐秋在心里给自己点了赞。

 

喻文州回来了,对上了苏沐秋疑惑的眼神。

“文州,你是唱见吗?”

喻文州笑了笑,“你居然知道这个词啊。”他回答道。

苏沐秋瞬间两眼放光。

“天哪你真的是,666啊!!这么厉害。”

被人夸奖了,喻文州笑意更深。

“我马上要唱了,要听吗?”

“成吗?我在旁边要是打扰你的话我进直播间听。”

喻文州想了一会儿。

“那你进直播间吧,主要是能听伴奏。你坐我旁边没问题的。”说完他还给苏沐秋找了个小椅子放在自己凳子旁边。

苏沐秋迅速的拿了自己的耳机和笔记本,放在膝盖上,迅速点进了直播间。

喻文州把耳机挂在脖子上跟他说着话。

“现在唱的这个人是一叶之秋。唱功很厉害,对每首歌的情感语气处理也很到位,偶尔还要接配音,是个很厉害的人。”

苏沐秋一边挂着一只耳机听着一叶之秋唱歌,一边听喻文州说话,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那你是哪个?”苏沐秋看着麦序上完全陌生的名字问道。

“你猜猜看?”喻文州玩心大起。

“…你是小孩儿吗?…那我随便猜一个吧。下一个就是你吧?索克萨尔??”

喻文州笑起来。“是我。平时别这么叫我,太羞了。”

耳机里的人突然说话了。

“哎哟。下个是谁啊,小索啊,我唱的这么好小索很有压力啊。”

苏沐秋目瞪口呆的听着,又目瞪口呆的看着公屏里被一溜儿的【不要脸】【23333】【社会我叶哥哈哈哈】刷屏。

“他他他他他!他是不是说你呢??”苏沐秋吓的都结巴了。

喻文州冲他笑笑。

“一叶就是这样。平时说话贱兮兮的有点嘲讽,不过人很好。”

说完喻文州冲他做了一个手势表示自己要开麦了。

苏沐秋赶紧噤声,把另一只耳机也带上了。

“是啊,在前辈后面我的确很有压力,不过再有压力也得上啊。下次前辈能不能别唱这么好?”

嗯嗯,说话声音像极了古时玉树临风的翩翩公子哥,不愧是唱见啊。

苏沐秋微笑着给自家室友在心底点着赞。

公屏上一溜儿的【晚上好!!!】【唔唔唔给我索疯狂打call!!!】【索药!!!】【索药!!!爱你!!!】【索药!!午夜场走起啊!!!!】

索药???是什么意思啊…苏沐秋正在心底偷偷纳闷呢,喻文州那边已经调好伴奏了,准备开唱了。

苏沐秋说不上名字,但是首古风歌曲,闭着眼听的话,似乎可以想象到一个挽着细长发丝的富家公子站在柳树下,深情款款的低声唱着。

苏沐秋小心的打了几个字,迅速淹没在公屏中。

但也没什么,因为他发的和那些人发的没什么区别。

【真的很好听啊!!!!!!】

 

一曲完,喻文州又开口了。

“接下来是谁啊?嗯?留行啊,那我开午夜场刚刚好啊。留行等会儿要接好哦。”接着是一声轻笑。

苏沐秋看了看索克萨尔下面的人。

王不留行。

…难道也就是公屏上刷的【王姨妈】吗????

王姨妈=王不留行?

算了这些先不计较。

午夜场???午夜场?现在不正是午夜吗???

苏沐秋心中的疑惑正一个接着一个的冒出来,喻文州的伴奏已经在放了。

【我是你的谁!!!!!!爸爸!!!!!!】

【天哪我索药放大了嗷嗷嗷嗷!!!】

【天噜我要死了!!!!爸爸爸爸爸爸!!!!!】

【哈哈哈哈索药见王姨妈必唱这首!!】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喻文州开始唱了。

声音压的比上次低,带了点喑哑的感觉。

苏沐秋没注意去看歌词,但他确定他听到屁股两个字。

那一瞬间,他抬头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脸上一点表情也没有。

他觉得自己可能听错了,继续低头看着公屏。

【诶诶诶??前面怎么没喘啊??】

【索药今天前面少步骤啊!!!!不对啊!!】

【索药索药怎么回事???!!】

苏沐秋一脸懵逼。

喻文州突然放大的声音更把他吓了一跳。

“你整个完蛋了,就看着办吧。”

“我要你跪下来,大喊我爸爸。”

【爸爸巴巴爸爸!!!!!!】

【爸爸父亲老爹二大爷!!!!】

【爸爸呜呜呜爸爸爸爸爸爸!!!!!打我!!!!】

【爸爸父亲老爹二大爷笑出腹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爸爸父亲老爹二大爷66666666666666666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苏沐秋是差点真跪下来喊喻文州爸爸了。

他颤抖的双手已然控制不住鼠标了。

抬起头的去看喻文州,那人一脸风轻云淡,嘴唇一张一合,就和他之前唱那首歌一样,翩翩公子哥的模样。

可是!这个公子哥让别人跪下来喊他爸爸啊我的老天!!!

苏沐秋无法接受这个画风。

可是更接受不了的还在后面。

当喻文州一声轻喘传入耳朵的时候。

苏沐秋第一反应就是把自己的电脑甩出去。

可是他忍住了,沐秋,你没什么钱,忍住,笔记本很贵。

他这样说服自己。

喻文州居然还是面无表情!!!嘴唇一张一合和之前唱那首歌一样!!!!!天哪!!!苏沐秋觉得很神奇。

又开始喘了。

苏沐秋去看喻文州的深情。

真的,平淡无奇,面无表情,无动于衷,对他来说,喘息就是嘴唇一张一合而已。

唱完了这首歌。

“那,接下来午夜场就交给你啦,留行。”喻文州说完就闭了麦。

转过头冲苏沐秋眨了眨眼睛,似乎在问,怎么样?

苏沐秋愣了几秒,啪啪啪拍了几下手。

“很好听…”

“第二首也很好听?”

苏沐秋这回是不知道怎么回答了,盯着喻文州看了几秒,从对方眼里看出了一丝狡黠的笑意,苏沐秋才反应过来,对方似乎在开玩笑。

“你吓死我了…副歌突然那一嗓子。”苏沐秋说着。

喻文州又冲他笑笑,转过头去看公屏。

“诶…这个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吗。是个很厉害的人。我很喜欢他。”喻文州说着。

“为什么叫他王姨妈???”

“因为王不留行是中草药,治痛经的。”说完喻文州自己先笑起来。

苏沐秋也反应过来,笑着赞叹了一下现在粉丝们起名字的功力。

“哦对了,为什么叫你索药??”苏沐秋追问着。

喻文州难得迟疑了几秒。

又冲苏沐秋眨了眨眼睛。

“因为他们说我是移动的春药。哈哈,理由很有趣吧。”

“……”

卧槽这都行??

苏沐秋震惊着赞叹了一下现在粉丝们起名字的功力。

“索克,为什么我一来你就开午夜场。你对我有什么误解?”

“哈哈,因为留行一来我就想唱小黄曲啊。我看你唱小黄曲唱的也挺开心的。”

“我可没有。”

小黄曲???…

苏沐秋又一次被科普。原来那样的叫小黄曲。

你别说,还真…带感。苏沐秋莫名其妙的这样想着。

【哈哈哈调戏与反调戏hhhhh】

【王姨妈这个隐藏的傲娇属性啊哈哈哈哈哈!!!】

【上次喘到不小心被口水噎到还记得吗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我索药简直攻爆表哈哈哈】

【我不管我王姨妈才是攻!!!】

【ballball你们去结婚!!!】

【姨妈姨妈,午夜场走起走起啊!!!别怂!】

苏沐秋一边看一遍也跟着笑起来。

伴奏来了。

听前奏挺正常。

这首歌也的确挺正常。

他们难道第一首歌都要唱正常一点的吗?

苏沐秋心底忍不住冒出了这样的疑问。

 

“既然索克都千叮咛万嘱咐了,我也只好跟着他午夜场的节奏走了。”

王不留行放了伴奏。

苏沐秋下意思的去看公屏上刷的歌曲名字。

【威风堂堂!!!哈哈哈哈哈这波可以,稳!!!!】

【浪的飞起哈哈哈哈哈我王姨妈划船不用桨用浪哈哈哈哈】

【用浪可以横穿整个太平洋哈哈哈哈】

【滚啦,用浪可以绕地球一圈好伐!!!!】

【我我我死了别救。】

【嗷嗷嗷嗷嗷嗷嗷嗷!!!】

苏沐秋默默几下名字,威风堂堂,我是你的谁。

但是他没有意识到一个问题。

他记这个干嘛?

 

…因为喻文州喘的时候自己在这边看着,喻文州面无表情,所以自己也觉得没什么。

但是!!现在只有耳机里的喘没有画面啊…靠…全靠脑补好吗…

活了几十年的苏沐秋没经历过这么刺激的还是红了耳朵捂了脸。

“没什么。他唱的时候也是面无表情的。”喻文州说着。

苏沐秋瞬间福尔摩斯附身抓住重点。

“你怎么知道!!!!!”

喻文州难得被噎了下。

但他也瞬间恢复了一副平平淡淡的样子。

“我见过啊。”他回答。

苏沐秋赶紧低头看自己的直播间。

没有画面啊???

又抬头看喻文州。

喻文州明白他要问什么。

沉默了一会儿开口说。

“他是我男朋友,现实中,我们还没有公开,你能…明白吗?”

苏沐秋愣了一下,然后点点头。

“我明白了。”

“你…不讨厌吗?”

苏沐秋看过去,眼神里颇有点你在说什么的意味。

“讨厌什么?如果说身为单身狗要讨厌一下情侣狗的话,那我是挺讨厌的。”说完苏沐秋自己就先笑起来了。

喻文州也笑了一下。

“我是gay啊。”

“啊。活了这么多年都没交过女朋友我都要怀疑我是不是gay了。大佬来给我看一眼吧,我是不是?”苏沐秋伸手拍了一下他的肩,冲喻文州笑着。

喻文州明白了。觉得自己能遇上这么个室友真的是挺好的命。

“让杰希给你看一眼,他会看相。”

“杰希?谁?”苏沐秋问。

“王不留行。”


tbc

评论(12)

热度(26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