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

【修伞/唱见paro?】所以说一叶为什么不唱小黄曲?(中)

喻王出没注意!!!!

ooc注意!!!

私设就别在意了!!!

延续我苏哥哥小奶音的设定哈哈哈哈


从撞破喻文州的马甲开始,抱着笔记本去喻文州房里看直播似乎就成了一种常态。

小黄歌的歌单苏沐秋越记越多,可是他还是没想过【我为什么要记这些?】这个重要的问题。

“沐秋。你要不要来试试唱首歌?”

喻文州某一天突然对苏沐秋说着。

苏沐秋愣了。

连忙摆手。

“不不不我唱歌实在不行。”

“可是沐橙和我说过你练过声乐的,还练了挺久的。”

“我那是随便练练的…不行的。”

一飚高音就是奶音这种事情怎么能暴露,怎么能说出去?!!!

“来试试吧。用我的麦,你声音的确真的很好听。”

是的,我也觉得很好听不过只是说话很好听而已!!!

苏沐秋内心弹幕疯狂飞过。

“不了不了,算了算了。”

喻文州眼中的光似乎一下子就灭下去了。

苏沐秋瞬间觉得自己罪不容诛。

“那我试试吧!!!你别抱太多期待啊。”

喻文州眼中一闪而过的狡黠被苏沐秋看个正着。

苏沐秋咬牙切齿。

喻文州已经悄悄隐身上线并且开好一个房间了。

抱过苏沐秋的笔记本迅速点进直播间。

苏沐秋想了半天要唱什么。

选择唱烟花易冷,因为这首歌似乎不会暴露他的小奶音。

好久没唱歌了,听了那么多次的直播,其实苏沐秋内心还是挺蠢蠢欲动的。

 

【繁华声遁入空门,折煞了世人。

梦偏冷辗转一生,情债又几本。

如你默认,生死枯等。

枯等一圈又一圈的年轮】

 

第一句一出来,叶修先是略微的震惊。这完全不是喻文州的声音。

但他没时间多想了。

第二句的时候,叶修阖上了眼。眼前出现的是破败的寺庙,独坐着一个衣衫破烂的人。他眼角冰冷的扫过周围的一切,寺院里的枯树,枯树上的乌鸦,远处传来的牧笛,眼前的青灯…看过什么,他没有一点色彩,灰白的,看着一切。

突然喧闹起来。小孩子们彼此推推嚷嚷着走过,而那个衣衫破烂的人,眼角冰冷的人,现在却是温柔的看着身后的人,眉眼温柔,拉着她的手,穿过了热闹的街,一步一步走向远处,踏过青春。

突然又沉寂下去。衣衫破烂的人已经手拿着横笛。乌鸦飞过,叫了几声。那人拿起来横笛吹了几声。然后跳下了树,站了一会儿,看了一会儿。走回了自己的寺庙。突然间雨就下起来了。淅淅沥沥。那人神色平静,看了看门外的雨,慢慢闭上了眼,似乎就此沉睡。

 

苏沐秋唱完才发现有个别的人。

他迅速转过头去看喻文州,那人回给他一个无辜的笑。

而且这人还是一叶之秋!!!你再说和你无关!!!

苏沐秋一个眼刀过去。

喻文州无辜的耸耸肩摊手,表示和自己真的无关。

 

“呃…一叶之秋大神好…对不起,见笑见笑。”

苏沐秋急匆匆的就要关麦。

“我就说不像是小索的声音。”

“我在这。”喻文州出声。

“你是秋木苏?”叶修问着。

苏沐秋尴尬的嗯了一声。

“你唱的…”苏沐秋已经闭了眼准备捂耳朵了。

“很不错啊。”诶——————?

“情感处理的很到位啊。你是不是去庙里修行过?”出现了!!!招牌式的嘲讽语气!!!

“…我没有…”

“小索这是你找的新人?很有眼光啊。”

“一叶前辈,其实,沐秋…咳,木苏他还没决定要进来。我觉得他声音很有潜力,今天让他试试而已。事实上,这是他第一次上麦唱歌。”收到苏沐秋的求救眼神,喻文州出声了。

“…哦…你要不来我们这儿试试吧。你底子很好。”叶修发出邀请。

“呃…不用了吧。我短板很多的…这首歌练了很久才练成这样的。”苏沐秋推辞。

“哦是吗。那我给你找一首你再唱唱让我听听?”

“……我会的歌不多。”

“醉赤壁?会吧。别说你不会啊,红遍大江南北我都会。你要不会的话可说不过去。”

这不是把我能回绝的唯一一个理由堵死了吗。

“…不太熟。”

“试试吧。”

叶修说完就闭了麦,一副今天绝对要听苏沐秋唱的样子。

苏沐秋估量了一下,应该还可以唱…不至于奶音…吧。

 

前面几句感觉非常好。

叶修感觉好,苏沐秋感觉好。

【一次缘分结一次绳,我今生还在等】

最后一个音,苏沐秋觉得自己嗓子似乎发生了异变。

但他还是硬着头皮唱了下去。

【青石板上的月光照进这山城】

苏沐秋声音奶了。

心态崩了。

这下掩饰不过去了。苏沐秋默默停掉了伴奏。

抬头对上了喻文州惊讶中带着笑意的眼神。

“想笑就笑吧。”他没好气的对喻文州说,却忘了自己没闭麦。

“高音是你短板?”耳机里传来了一叶之秋的问话。

“…就一唱高音声音就会变成那样…我也很无奈…”

“哈哈,那还挺好玩的。或许可以变成你专长。”叶修又开口说着。

喻文州笑了一会儿冲苏沐秋说。

“沐秋…不是,木苏,挺可爱的,真的。”

“沐秋?你真名吗?”

“是。我叫苏沐秋。”

叶修又看了看对方的ID秋木苏,觉得这个人真是…挺可爱。

叶修顺便瞄到喻文州刚刚好像没开麦,自己却听见了他的声音。

“你们住一起?”

“是。沐秋和我是室友,合租室友。”

“啧啧。老王怎么没和你一起合租啊?”

“你似乎忘了我两不在同一个省。”

“那什么,沐秋,要不要先进来试试看?”

“我什么都不懂。”

“我教你啊。我这种顶尖人物亲自教你,怎么样,不错吧。”

苏沐秋在这边送给对方一个白眼。

“…我真的什么都不懂。”

“我不是说我帮你啊,不要钱,放心。小索也可以帮你啊,挺不错的吧。”

叶修突然停住。

“不知道为什么,我真的很喜欢听你唱歌。”他说。

苏沐秋一瞬间脑子里闪过许许多多的弹幕。

但最显眼的一条是。

【我靠靠靠这个声音让我去死都行好吗我的爸爸父亲老爹二大爷!!!】

终于能理解那些迷妹了。

苏沐秋想着。

然后他不经大脑迅速的嗯了一声。

 

喻文州那边就说话了。

“一叶前辈加你好友了。我同意了啊。回头把我也加上。”

这么快??!

苏沐秋摘下耳机。抱回自己的笔记本。

喻文州的声音又传来了。

“上qq,一叶前辈要加你。”

苏沐秋机械的上了qq。

“我先回去了。”苏沐秋回了房间。

 

过了一会儿,一叶之秋的消息就传过来了。

“这么晚了还不睡啊?”

“你不是也没睡?”

“我得直播啊。对了,你设备没买吧?我推荐一下啊,作为过来人推荐的,别人找我推荐我还不说呢,免得他们回头说我打广告。”

苏沐秋看见这句忍不住笑了一声。

这么孩子气啊。有点可爱。

“那谢谢你大恩大德啊。一叶大大。”

“我叫叶修。你都告诉我真名了,我要是不告诉你,显得我似乎很小气。”苏沐秋都能脑补出那个贱兮兮的语气。

苏沐秋上网搜了一下那装备,评价挺好,价钱他也还付得起,就当机立断的买了。

 

过了几天设备到了,喻文州帮他弄了一会儿,给装好了。

苏沐秋就开始正式练歌了。

“你的高音真的挺可爱,你要不挑战一下。”

叶修又在怂恿他唱高音。

他刚开始还以为叶修想指导他一下,唱了几句就听见那边漏出来的笑声,就明白自己被骗了。

“滚开你!”苏沐秋回答。

“这回我说真的。你试试吧。我不笑。噗…咳咳。”

“…你这话一点说服力都没有好吗??”

“是吗?那我拿人品担保一下?”

“更没说服力了。”苏沐秋毫不留情。

“那我拿我声音担保。”

“…………………………这么重要的东西你这么随便??!”苏沐秋恨。

叶修的高音技巧到位,情感到位,声音还好听。简直是典范。

“来吧,试试吧英雄。”

在叶修的指点下,苏沐秋开始试着把自己的高音音色变成一种特色,试着驾驭,试着打磨,试着让它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歌声中的色彩。

 

没练多久。叶修就让苏沐秋去准备一下参加考核了。

苏沐秋有点紧张。

叶修说,如果你没成功进来,那我这个顶级大师2个多月的私下指导也太没用了吧,说出去要跌份儿的,所以你必须得进。

苏沐秋想着这话就有点想笑,紧张感也就消失了。

如叶修所料,苏沐秋通过了考核,成功进入了荣耀音乐团队。

于是苏沐秋迎来了,他的初夜。

 

他紧张的手冒汗。

他望了一眼麦序。

靠…全是…全是…啊啊啊啊啊要紧张疯了。

苏沐秋排的不靠前,他后面是叶修。

不过大家都很好相处,唱之前都说了什么要放轻松好好相处之类的话。

大家画风都很正。这真是太好了。

叶修之前也和苏沐秋说过了,大多数人都会唱一两首小黄曲的,架不住粉丝要听啊,不过他们自己唱的也爽。很多人初夜被调戏的很惨的。

 

苏沐秋上麦了。

“呃…大家好。我是新人秋木苏。”

【你好!!!】

【木苏声音超好听啊啊啊啊啊啊我要死了。】

【木苏温温柔柔的嘤嘤嘤】

【木苏好可爱///////】

【天哪新人太可爱了!!!】

“谢谢大家喜欢。那我先唱一首。”

于是苏沐秋唱了一首。一首结束之后,公屏的画风似乎不太对了。

【来来来新人浪起来!!!】

【好了一首过了,午夜场可以走起了。】

【新人喘起来肯定很带感嘿嘿】

【天哪我迫不及待了!!!!】

【走起走起!!!!木苏木苏快来!!!!】

苏沐秋看的头皮发麻。

正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叶修突然开口了。

苏沐秋眼睛一亮,以为这个人要帮自己解围。

“那新人来一首啊。小黄曲,会唱吧。”

妈蛋叶修你怎么不上天???

深呼吸,深呼吸。

苏沐秋平静下心情。看了眼公屏。

【哈哈哈哈哈老叶你居然让人家唱小黄曲hhh】

【你不是对小黄曲不感兴趣吗!!你口嫌体正直你!】

【哈哈哈哈哈哈新人懵了。老叶你崩了!】

【你有种让别人唱,你有种自己唱啊】

【老叶不是以前从来不唱小黄曲的啊。】

【他不唱!!什么小黄曲他都不唱哼唧唧。】

苏沐秋愉悦的弯起眼角。

“那等会儿一叶前辈也走午夜场啊。一叶前辈答应,我就浪一把。”

公屏停顿。

【哈哈哈哈新人66666】

【坑老叶我给你点赞哈哈哈哈哈】

【木苏你疯狂涨粉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知道是不是叶粉感激你hhhh】

【老叶你也有今天2333333】

【遭报应哈哈哈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哈哈哈哈】

“好啊。我答应了,那你可得浪起来。”

公屏再次停顿。

【…我叶…答应唱…小黄曲了??!】

【国足世界杯冠军了??今夕何夕?!!!】

【我听错了没?老叶要唱小黄曲了!??!】

【我草草草草草草草!!刷起来啊我叶唱小黄曲了要!!!!】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先叫为敬】

【啊啊哦哦嗷嗷嗷嗷嗷啊老叶老叶!!老叶老叶!!!天哪我真shlajdlasn】

【哈哈哈哈脸滚键盘那个我也shajljdpqnxww】

【天哪这是天堂吗】

【我觉得这简直太他妈ok了啊!!!】

 

看着公屏刷的都快出现幻影了,苏沐秋觉得这波不亏。

他甚至有点愉悦的放了伴奏。

放了不是特别高的那首要抱抱。

苏沐秋没好意思喘,一板一眼的按照原唱来唱的。

唱完之后还是红了脸。

匆匆说了一句“一叶前辈遵守承诺啊。”就下了麦。

叶修上来了。

倒也没多说话。上来就是杀死人的轻笑声

“呵。要抱抱啊?成,给你抱就是了。”

公屏再再次停顿。

苏沐秋心脏停顿。

 

要抱抱的伴奏响起。

公屏开始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向上翻腾。

叶修开口了。

“嗯?想要抱抱啊。那来亲一个。”刻意压低的声音,撩拨着苏沐秋。

前面一段还都是按原唱来唱的。

听到后面苏沐秋就觉得不对了,这货改词了!!!

【我们脸对脸,不介意再靠近点。现在把你吃掉,才是最佳表现。

奇妙的音乐,撩拨着我的心弦,微妙的变化,此刻你是我的一切。】

听的苏沐秋面红耳赤。

唱完之后,叶修也没多大的反应。

“怎么样木苏,这样你满意不满意啊?”

苏沐秋呆愣了一会儿,才开口说话。

“嗯…满意…”

“那你那首我就不满意了啊,你那得重唱啊。”

“嗯…满意…”苏沐秋猛然醒悟。

“啊???!重唱??”

“是啊,我都这么浪了。你那个不行啊。重来啊等会。”

看着公屏一片

【蠢木苏可爱到爆炸!!!!】

【我靠报复心真重hhhhhhhhhhh】

【喜闻乐见hhhhhhhhh】

【不要脸老叶。不过我喜欢233333333】

【啊啊啊啊啊啊我要死了,想听木苏的喘喘喘嘿嘿】

【木苏木苏木苏哈哈哈哈哈哈自己挖坑给自己跳】

【话说你们都不好奇吗!!!!!!为啥老叶突然唱小黄歌了!!!】

【对啊对啊忘记问了!靠他现在肯定装看不见哼唧唧】

 

苏沐秋迅速瞥见这个消息。

“一叶前辈!我听说你以前不唱小黄曲,怎么今天突然唱了啊。”

迅速发问,快准狠。

“因为你来了呗。你要是来早点,我早就唱小黄曲了。”

今天的公屏停顿第五次了!!!!!

苏沐秋也愣在原地了。

“呃…我激发了前辈的潜能?”

“可不是,你看你多厉害。”叶修笑。说完之后就下麦了。

 

其他人唱的什么,苏沐秋都没太听进去。

脑子里全部都是叶修那句话。

那是…什么意思?

转眼间自己又上麦了。

认命的放了要抱抱。

叶修的qq消息就戳过来。

苏沐秋心脏跳的急速。

点开一看。

【想着我唱吧。】

 

脸红透了,心脏还在跳。

看着公屏刷着苏沐秋有点乱,索性打开桌面,只看歌词。

叶修那句话就像是蛊惑。

光是想起那句话,苏沐秋就漏出声音了。

“嗯…”

【我靠靠靠喘了喘了!!!这个闷哼我给满分天哪!!】

【教科书般的闷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木苏!!!!】

【我的老天再多来几声我会不会死掉!!??】

“啊…hello,baby,要抱抱↗”

“鼓起勇气,要抱抱↘”

“多么甜蜜,要抱抱。啊,嗯↗↘嗯→↗”

“我只要你,来抱抱~”

“继续努力~要抱抱”

“如此美丽,要抱抱,啊↗啊↗↗啊↗↗↗啊↗↗↗↗”

【别救我了真的我死了】

【天哪木苏你粉爆炸你知道吗!】

【给我的鸡儿放天假求求你这段木苏我能lu十年】

【呵呵我能战100年我的木苏我要死了】

【谁说自己是直男听完这段如果没反应我跪下叫爷】

叶修看着公屏里刷爆,面无表情。

呵呵,可惜了更爆炸的你们以后看不着也听不见。

 

苏沐秋几乎是落荒而逃的。

没敢看公屏就直接下了麦。

脸红到爆炸。

笔记本一扣就窝到自己床上去了。

靠靠靠…唱歌的时候脑子里全是叶修!!怎么回事!

我真的是个gay吗?!!!!

 

手机却在这个时候不合时宜的响起来了。

苏沐秋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平复一下小心脏。

陌生电话,接了起来。

“喂?”

那边没有答复。

苏沐秋又看了眼,不像是诈骗电话。

“喂喂?听得到吗?”

那边终于给了回答。

“你以为yy调麦呢?打电话当然听得到啊。”

“还不是因为你半天没说话啊。”苏沐秋立刻怼了回去。

说完之后他的脑袋差点爆炸。

靠…是…叶!修!

苏沐秋刚刚似乎不怎么红的脸又烧起来。

“…你…干嘛突然打电话啊…有什么事情qq找我啊。”苏沐秋稳住之后开口问着。

第一次…跟叶修打电话。

虽说平时声音真的都听惯了,但是…这种更临近与三次元现实生活中的交流方式还是让苏沐秋都有点紧张。

“我qq喊你一会儿了,你都不回啊。”

“…我下了来着。准备睡觉了。”

总不能说自己是落荒而逃的吧?!

“要睡了?”叶修的声音一下子放的很轻。

“…嗯…你不睡啊?挺晚的了。”苏沐秋故意扯过被子制造出点儿响动,显得自己好像真的就是要睡觉才下了。

“我想睡,但是有点睡不着啊,怎么办?”那边似乎也传来了叶修爬上床的声音。

“我…不知道啊…怎么办?喝牛奶?”苏沐秋把声音放轻。

叶修躺在枕头上,勾起了嘴角。

“那你来哄哄我睡觉呗。”

“我要怎么哄啊,你多大了啊。”苏沐秋在这边也弯起了眉眼。

“三岁?”叶修笑。“你唱歌给我听我就睡着了。”

“不嫌浪费电话费啊你。”苏沐秋无奈。

“唱吧。你随便唱,你唱我就能睡着。”

“我是安眠药吗?”苏沐秋吐槽了一句,也就靠近话筒轻轻唱起来。

叶修听着也没说话,只是闭着眼,嘴角噙着笑听着。

 

苏沐秋也不知道唱了几首,觉得嗓子有点干了就停下来,听到对面传过来的平稳的呼吸声。

“叶修?”他小声的叫,没得到回应。

“真睡着啦?我以后去当安眠药算了。”

“叶修…”苏沐秋又放软了语气。其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要叫叫叶修。

“哈哈,你为什么要叫叶修呢。这名字还挺好听的…”苏沐秋继续小声的自言自语。

“我都没睡着呢,你就睡啦,那下次换你哄我睡觉。”

“叶修叶修~~”苏沐秋笑起来。

“晚安,叶修修。么。”不知道为什么,苏沐秋就是觉得在这种情况下,需要亲一下叶修。

电话那边的叶修早就咬着枕头不让自己笑出声来了。

tbc

评论(12)

热度(2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