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

【冰上的尤里/维勇】如果说爱的话…(五)

abo生子

有一小点点的论坛,接上篇的内容。

依旧是甜甜甜。



142L

嗯…大家炸了很多天。

 

143L 楼主

啊啊啊啊啊啊啊?他们进电梯了?我看不见了我我我跟不上了!!!

 

144L

摸摸lz。爆了这么多料够了够了

 

145L 楼主

只好在风中留下悔恨的泪水QAQ

 

146L

安慰一下lz。

 

147L

没关系你分享给了大家就够了

 

148L

对对没事没事。也给他们一点私人空间啦。

 

149L 楼主

那我就关贴了QWQ小伙伴我们有缘再见!!!!

 

 

回到家里之后,三个人都瘫在了沙发上。

真的超累…中午出去吃了午饭,下午逛了一下午的商场,顺便还去了超市买了各种各样的食材,今晚准备在家里煮火锅吃。

门口堆放着一大堆东西,没有人有力气起来收拾。

最终,体力最好的勇利站起来了。

“你们先歇歇吧,我去收拾一下。”说着就往门口走。维希的体力比不上勇利但是比维克托要好的多。

“勇利,我帮你一下。”维希站起来帮忙。勇利转过身止住了他的步伐。

“没关系,不用的。东西也不是很多。等会儿你和维克托负责煮火锅就OK了。”维克托是真的,站不起来了。

维希给维克托递了杯水,维克托趴在沙发上看着勇利忙碌的身影很心疼。

“勇利~~~过来嘛,等会儿我们一起收拾好不好?”

“维克托…我没有你那么累啊。”勇利如实回答道。

“勇利~~~”维克托又喊了一声。

勇利停下手中的动作,转头看着维克托。维克托冲他露出笑容。

“勇利过来陪陪我嘛?”维克托拍了拍身侧的沙发。

“…你真是,太任性了维克托。”说着勇利也没有办法,走过去坐下。转头看着趴在沙发上蔫蔫的维克托,抬手揉了揉对方的银发。

“维克托。要好好锻炼啊,你看维希都比你好很多。”维希凑过来靠在勇利肩上。勇利也摸了摸他的头发。

“…维希还很小啊勇利。我都这么老了?我年轻的时候比维希体力好呢。”维克托似乎对勇利的话感到很不满意。

“才不是吧?爸爸的体力一直都很差。不管是年轻的时候还是老的时候。都比我要差一截。我可是每天早上都要跑步的。”维希在勇利肩上摇摇自己的脑袋,反驳。

“啊,原来不是因为每天早上路口都有一个女孩子等着你才跑步的吗?”维克托看着自己儿子笑起来。

“啊?!”勇利转过头,看着维希。“维希你…?”

“不,勇利我没有!那都是爸爸乱说的啊?”

“你慌张什么,维希?”维克托笑意更甚。

“我没有慌张!勇利,我没有谈恋爱!”维希摇摇手解释着。

“勇利,前几天我还看见维希跟那个女孩子一起去喝咖啡呢。”维克托继续火上浇油。

勇利僵化。

“维希???”语调上扬。

“勇利!”维希立刻双手合十。“我发誓我真的没有谈恋爱!”

勇利盯着他。那双黑色的眼睛毫不畏惧的看着自己。勇利叹了一口气,将维希搂进怀里。

“真的有这种事的话,要说出来,我不喜欢你们瞒着我。再说了我的王子殿下交了女朋友我也会很开心的。”维希在勇利怀里蹭了蹭,答应了一声。

 

勇利转过身。

“维克托。去收拾东西。”勇利低声说着。

“诶…我好累啊勇利。”

“好吧。那你在沙发上休息吧…”勇利站起身来,走了几步又回过头给那人一个微笑。

“我不介意你晚上也在这里休息,维恰。”

…等等。

“勇利~~~~!收拾东西这种小事交给我来做就好了!你快去沙发上坐着吧!维希,给勇利倒杯水好吗!”

看着从沙发上跳起来的维克托,维希低下头笑着。勇利强忍着笑意不理会维克托。

“勇利~”一把抢过勇利手中的东西。偏头冲对方笑笑。

“勇利去歇着!不要累坏了身子!”

“嗯…维克托你不是说你很累要歇着吗?”勇利正色道。

“啊?我没有说过这种话吧?我现在可是精力满满哦!”冲勇利眨眨眼睛。还装模作样的给勇利看自己的肌肉。勇利被这动作逗笑了。

塞了一抱衣服给他。

“笨蛋…把这些塞到洗衣机去洗了。”

“嗨嗨~公主殿下~”

 

真是个尴尬的时间。

如果现在开始准备晚饭又有点早了。但是如果现在去睡觉又明显不够…

于是三人决定将沙发展开成床,窝在上面——玩手机。

维希一打开自己的推特就发现无数的@。是自己那张燕尾服的照片。没有太多的惊讶,维希知道今天一定会被偷拍,放上来那张也挺不错。

不对…还有无数人的无数问题。但大概都问的是一个问题。

——维希,你是隐性的勇利控吗⁄(⁄ ⁄•⁄ω⁄•⁄ ⁄)⁄?

维希将手机晃到维克托面前。维克托看了笑了起来。

“wow,看来维希还是表现的不明显啊。抱歉啊这个头号勇利粉的位置还是我的。”维克托说着。

然后维克托就刷到了维希推特的更新。

维希:嗯?我不是隐性的啊。我表现的不明显吗?

【勇利抱枕图片】

【手机相册截图(全部是勇利)】

评论

维克托:维希,这样也是争不过我的哦ww

 

“你们两个在干嘛啊…///////”勇利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勇利的维特也炸了。但问他问题最多的…

——勇利,维希和维克托你更喜欢谁(笑)?

勇利的回答毫无疑问。

勇利:我都很喜欢。

【图片(趴在沙发床上玩手机的两人,同时抬头看了镜头的一瞬)】

 

维克托的维特当然不可避免。但大家问维克托的问题画风似乎和前面两个不同…

——维克托,不是说了要去旅行吗,怎么最终还是在长谷津?

维克托:本来是要去的哦,都已经到机场了,勇利有点突发状况,就没有去成啦。不过在长谷津也很好啊,我很享受呢。

【图片(摘了眼镜低头玩手机的勇利)】

——维克托为什么你的照片上经常只出现勇利呢?维希呢?你呢?

维克托:因为我是勇利的头号粉丝啊,对吧,维希?@维希

【图片(伸出手皱着眉头有点害羞脸红想要挡住镜头却未遂的勇利)】

 

维希抬头看了看对面的人,维克托扬着手机冲他笑的灿烂。维希突然头一歪,往勇利身上蹭。

“勇利…爸爸他欺负我。”

勇利有点惊讶,没想到维希会跟他撒娇。勇利的责任感一下子就涌上来了。他伸手环住维希,另一只手在维希头上温柔的揉啊揉,揉啊揉,一边轻声道,

“乖,维希。不要理他就好了。”勇利像是哄着小孩子一样的哄着维希。维希往怀里蹿的更紧。

“嗯…勇利~”带着软软的少年的撒娇音。勇利觉得自己的心脏被击中了。说真的,相比起维希那些耍帅装酷撩人的技巧,勇利更受不住维希像个小孩子一样朝自己撒娇的样子。

“乖乖~维希~”勇利弯起眼睛笑起来,轻轻拍着维希的后背。维希觉得怀抱太温暖的,蜷起了身子。

“勇利QAQ”维克托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带着浓浓的委屈。

“嗯?”头也没有回,继续拍着维希。维希眯着眼睛享受着这个时刻。

“勇利QAQ,我也要抱抱。”维克托从身后伸出手抱住了勇利,下巴放在勇利的肩膀上蹭啊蹭,蹭啊蹭的。

“维恰,很痒的…”勇利屈起身子,想躲开。

“勇利~那你转过来抱抱我我就不弄你了。”

勇利看了看在自己怀里的维希,维希睁开眼睛看着他。勇利露出了一个略带歉意的笑容,在维希的额头亲了一下。

“维希?”勇利试探着喊了喊维希的名字,希望维希不会有什么情绪。

“嗯~勇利去抱抱爸爸吧。爸爸太可怜了。勇利不再多关怀一下爸爸的话,我想爸爸的头发真的就要掉光了,到时候可就真的是维克秃了哦。”维希笑着。

勇利听了这话笑起来,转过来抱住明显不开心的维克托。

“维希,你头发的基因可是遗传我。”维克托闷闷的说。

勇利伸出手揉了揉对方的头发,轻轻亲一下。“好啦,这没什么的。”勇利安慰道。

“勇利~”维克托心情好起来,使劲在勇利胸口蹭几下。

勇利轻轻拍拍他的头。

“开心了?那就快起来,我们得去做饭了。”勇利一边说着一边爬起来。“维希也不许偷懒,要帮忙。”维希在旁边点点头,伸手把勇利和维克托拉起来。

“爸爸,别撒娇了,快去准备。”看着维克托抱住勇利的腰死活不起来的样子,维希忍不住开口了。

维克托最终还是放开了勇利。他真的有点饿了。起来去帮忙做饭。

厨房不小,而且东西十分齐全。因为三个人都喜欢下厨做饭,所以三个人如果某一天都在家的话那就是早中晚三个人各承担一顿了。如果要按厨艺排名的话…维希最好,维克托和勇利难分高下。

 

咕噜咕噜冒着热气的火锅,桌上摆满了什么香菇,豆腐,肉等等一系列吃的。勇利无奈的看着维克托又从维希的筷子上抢走了吃的,只好夹一块肉放到维希的盘子里,并且告诫维克托不许再抢维希的吃的。

转过头却看见维克托捧着小碗眼睛闪闪亮的看着自己…

败给你了!又夹起一块肉放倒维克托的碗里。

维克托开心的迅速吃掉了那块肉。勇利转头看看维克托,又看看维希,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养了两个儿子。

 

收拾好一切之后,三个人窝在沙发上一起看电视。

“wow!维希的采访。”维克托拿着遥控器刚好换到维希的采访片段。

“啊?别看了嘛,我人就在这里…”维希还是觉得稍微有点不好意思。

勇利拍了拍他的肩膀。

“没关系啦。维希很帅气,所以不用担心。”

维希只好低着头玩着手机来掩饰自己的尴尬。自己的声音从电视里传出来还真是…太羞耻了吧?!

——请问维希`尼基弗洛夫选手,对于下个赛季有没有什么展望呢?

“啊,决赛刚完之后的采访吗?”维克托偏头。

“嗯…那还是挺久的呢。我们看的大概是第N次重播了吧。”勇利点头表示认同。

——嗯…希望能比爸爸更优秀…吧?

——五连冠吗?

——…嗯…想尽力去试一试呢。

——一家三口都是花滑选手,所以在家里会不会谈论花滑谈论的很多呢?

——不会…在家里基本不谈论花滑。

——哦…这还真是让人意外啊。那么,在花滑的方面有没有什么憧憬的人呢?

——嗯…嗯…憧憬的人很多,说不过来的。

——比如呢?

——比如啊…勇利,维克托,尤里教练……

——嗯…那么下个赛季的主题有没有大致的方向呢?

——…大概…还是会跟幸福一类的有关吧?

——哦…能看出来维希选手真的生活的非常幸福呢。

——是的。我很幸福,我爱我的生活,我爱的家人。

——谢谢接受采访。

——不,谢谢。

 

“欸…我的维希要是憧憬我的话就应该早点告诉我的嘛,我就可以当你的教练啊。”维克托笑着抱住维希。

维希眼神却有点闪躲。小声的答应了一声。

维克托只当维希不愿理会自己,又抱着勇利去看电视剧了。

耳边勇利和维克托的声音传来。维希低下头刷了几下自己的手机,又抬起头来,装作不经意的问着那边的两个人。

“你们…没想过要个二胎吗?”

-tbc-

评论(2)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