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

【冰上的尤里/维勇】如果说爱的话…

维勇

abo生子。

这次是一个关于老维乱散自己的荷尔蒙惹的勇利吃醋的故事wwwww


当维希回到家的时候,就看见了在垃圾桶的酒红色抹胸裙。

“我回来了。”维希在空荡的客厅里喊着。

“维希。欢迎回来哦。”维克托从卧室里走出来迎接他。豪爽的搂住他的肩。

“说吧维希,想要什么礼物?”维克托冲他眨眨眼睛。维希明白领奖励的时间到了。

他偏着头想了一会儿。“还没想好…等想好了再告诉你,这个大奖励我可不能随随便便就浪费掉。”维克托豪爽的点头同意了。

维希转头指了指卧室。

“勇利在里面吗?”

“嗯~”维克托笑的眯起了眼睛。

“呃…爸爸,勇利明天必须要去上课了。今天我去冰场都被缠了好久,问我勇利怎么没去。”维希接过维克托递过来的水说着。

“嗯~我会让他去的。”维克托坐在沙发上看起了电视,喝着水。

维希走过去,挨着他坐下,和他一起看起了电视。

电视上正在播的是无聊的爱情剧。刚好是男主角中午吃饭,带着女主角的爱心便当的一幕。

“唔…很浪漫啊。”维克托托着下巴说到。

然后维克托数起了手指。

“明天星期一,后天星期二…”然后维克托眼睛一亮。“星期六我刚好有拍摄工作!!!”

“维希!我可以吃到爱心便当啦!”维克托兴冲冲的冲进了卧室,没过一会儿就耷拉着头出来了。

“勇利拒绝了吗?”维希忍住笑意问着。

“嗯…勇利让我滚出去…”维克托扑进维希怀里。

“维希,勇利是不是不爱我了?”

“……爸爸…你别看的这么消极啊…勇利肯定在生气啦。”维希揉了揉他爸的头发。

“生气???”维克托站起身来,一副要疑惑不解的样子。

“…你啊。生你的气吧大概。”维希有点无奈。他爸这么迟钝吗?

“为什么???”维克托睁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维希。

“…呃…就是…做的太过了导致现在还起不来之类的事情吧…”维希耸耸肩,站起身来准备上楼。

转头一看维克托早就钻进卧室。然后声音巨大的一声“对不起”就传来了。

维希深深叹了口气。

 

勇利第二天果然去上班了。好好的去上班了。

“抱歉维希,昨天你回来我…”

“好了勇利,这些都没关系。”维希冲勇利笑起来。

“勇利。”

“嗯?”

“维克托要的爱心便当,你会做吗?”维希满脸笑意的看着他。勇利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点了头。

“反正也没有什么事情…也会做你的份的!”

“可是那天我在家啊。”

“维克托肯定高兴坏了。”

“你别提前告诉他,鬼知道他会兴奋成什么样子呢…”勇利想着那几天的遭遇就不寒而栗。

“嗯嗯~”维希笑的更开心了。

 

被闹钟叫醒的维克托小心翼翼的动了动,却没摸到身边应该躺着的人。他一下子惊坐起来,四处寻找勇利。终于在厨房看见了他。

“勇利?”维克托揉揉眼睛小声的叫着。

“醒了吗?快去洗漱。便当已经做好了,放在桌子上了,你要记得带。”说完勇利就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维克托十分感动也有点心疼。走过去轻轻吻了对方的额头。

“去睡吧。我记得的。”

勇利在他唇上烙下一吻。“路上小心。”然后就回卧室睡觉了。他是真的累了。大早上起的超早还小心翼翼不敢弄醒维克托,给对方做便当。现在困意席卷而来,他支撑不住了。

维克托洗漱完之后,拿起手机,看见手机上8个未接电话的时候就慌了。连忙换了鞋就离开了,全然忘记了便当的事情。

 

维希下楼的时候就看见了桌上的便当,他想了想,大概是自己的爸爸太慌了就忘记带了吧。

勇利也从房里出来,也看见了桌上的便当,想了想也明白了大概是维克托太慌了就忘记带了。

面面相觑。

“呃…要不我们给爸爸送过去。也带上我们的份,我们三个一起吃午饭好了!”维希拍着手提议着。

“嗯…那也行吧。要不要提前告诉维克托一声呢?”勇利转身打算回房去拿手机,维希却阻止了他。

“惊喜哦惊喜!不能提前告诉他的。”维希冲着勇利眨眨眼。

 

当勇利和维希到达拍摄地点的时候,已经快要到午饭时间了。

工作人员直接放行了勇利和维希。

听说这次是拍摄一个广告。

和另一位女演员合作。在广告中饰演恋人。

 

勇利和维希进去场地的时候,大概正好在休息时间。勇利四处找了找却没有看见人。转头一看,一大群女孩子围绕在离自己一步不到的地方,嬉嬉笑笑的。

“哦?是吗?那可真是有趣呢。我也想见识一下。”维克托的声音从吵吵嚷嚷的圈子中传过来,异常清晰。

“真的吗?~维克托也和我们一起去嘛~海边不是很棒吗?!”女孩子的声音却可爱的刺耳。

“那我真是三生有幸啊。”维克托一定是笑着说出这句话的。

“啊啊啊!维克托你好帅啊啊!”

“你也很美丽。”微笑,然后抬眼,wink。勇利就算隔着人群也能想象的到维克托的动作,神情。

一瞬间什么都听不见了。

只觉得身边的维希好像有点动作了。看见什么都像是慢动作一样。

维希皱眉了,伸手拍了拍最外层的女生,然后说了什么。

“让一下。”刻意被压下来的不友好的声音。

“啊?!维希君?!”女孩子的叫声导致了一瞬间的沉寂。

勇利像是醒过来一样。

伸手,拉过维希,把手上的便当塞到了对方的怀里。冲着对方露出了极不自然的笑容。

“抱歉…维希。我…我不能和你们一起吃了。”

没能抑制住自己的情绪,转身就走了几步,然后跑了起来。

胜生勇利,不行…这样太丢人!你知道的,你知道他最爱你。你明白的,不要,不要生气,不行,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勇利一路不小心的撞到了人,慌慌忙忙的连对不起都没来得及说。不知道要跑去哪里。只想跑,只想逃掉,而已。

 

维希看到那群女孩子就明白一定是维克托又在乱散发荷尔蒙了。维希一直在等待着勇利的反应和动作。

但勇利却毫无反应。

他转过头,看着勇利的脸变得苍白,连嘴唇都开始变的失去血色。勇利的眼神空洞,嘴微张,脸上不知道是什么表情,一副发了呆的模样。

他才走上去拍了女孩子的肩,压下声音说了话。

而勇利把他拽过来那一瞬间,他有点蒙。

三盒便当就这样到他怀里。在转身跑掉之前,勇利还在照顾自己的感受,跟自己说了抱歉。

还有那个悲伤到极点的笑容。

勇利。

让勇利露出这么悲伤的笑容的人是谁呢。

维希抱着便当,转过身去。朝维克托走过去。维克托似乎并没有看到刚刚发生了什么。看见维希面无表情的走过来的时候,他站起了身,皱起了眉头。

“维希?你来送便当吗?可我刚刚也听见勇利的声音了,勇利呢?为什么不能和我们一起吃了?”维克托转头似乎在找勇利的身影。

维希没有回答。

他告诉自己要按捺住内心的火气。再怎么说这个人也是自己的爸爸,而且这件事情是勇利和他之间事情,自己没有资格去管这么多。

勇利悲伤的惨白的笑容。

又浮现了。

妈的!

维希在心中爆了人生中第一次粗口。

他扔掉了手中的便当,一把揪起了维克托的领子。维克托显然被吓了一跳。

“维克托!要不是因为你是我父亲…”未说出口的话,他知道维克托会明白。

维克托明显什么都没有反应过来。

他皱起了眉头。

“怎么?要挥拳头了吗?可我什么都不知道。你要先告诉我我怎么了,我们再打吧。”维克托觉得有点莫名其妙的。一上来自己的儿子就要对自己动手?!这也太奇怪了吧。

维希松开了对方的领子。转过身一脚踩在那些掉在地上的便当,便当盒被踩的粉碎。

“在这里围着干嘛。让开啊。没有工作吗你们?”维希扫了扫周围的女生,语气不善的说着。虽然长期以来维希的性格都很像维克托,但是,维希的性格里面也会有像勇利的地方,当然,更会有像尤里的地方,毕竟尤里和他待在一起的时间,也跟维克托勇利没差多少了。

维克托看维希这样子是真的气的不轻。也没有考虑过说出的话的后果之类的事情了吧。

“维希?”维克托试着喊了喊自己的儿子。

“维克托。勇利来了。看见你和那群女的,勇利走了。”维希简洁的叙述完了所有的事情。像是不解气一样,又踩了几脚脚下的便当。

“他本来是来给你送便当的啊!他说不想要你太累,你每次工作完回去都特别累,所以他给你做了很多很多好吃的,给你做了你最爱的炸猪排。你今天早上太慌了没带他就亲自给你送过来。还给你带了牛奶。他说其实看你很累他也很心疼,没办法帮到你只能在伙食上支持一下你…而你呢?!你刚刚都在干什么事?!!!!?!”维希难以抑制内心的情绪,转过身冲人大吼着,吼着吼着就红了眼眶。

捂住了脸。暗骂一声没用的自己。

“他…他今天黑眼圈真的很严重…还给你在便当上画了爱心…”越说越小的声音,越来越浓的哭腔。

“你个混蛋!要不是你是我爸,我真的早就打死你了。”维希本来不想哭的,打不过维克托至少气势要做足。但是勇利悲伤的笑容一直不断的出现,还有他在厨房忙碌的身影,不断的闪现。维希最终还是不争气的流了眼泪。

维克托从维希开始踩便当就一直处于呆愣状态。

他明白了前因后果。

看见维希眼睛红红的朝着他怒吼的时候,他真想扇自己几巴掌。

自己…都干了些什么啊。

他走过去,轻轻抱住维希。拍拍他的后背。

“抱歉维希…抱歉,是我的错。”单薄的语言表达不出维克托的感受。

闷闷的声音还带着明显没有完全消除的怒气。

“现在最需要道歉的人才不是我。”维希推开维克托,朝他指了指勇利跑掉的方向。维克托连谢谢都没来得及说,就追过去。

可是,怎么会追的上呢。勇利早就不知道去哪里了。

开来的车子也开走了。

电话也没有接。

 

——To  维希

  维希,抱歉,车子我先开走了。你等下想办法自己回来好吗?真的抱歉。

                  From 勇利

维希收到短信之后,立马给勇利打了电话。勇利还是接了他的电话。

“勇利?你现在在哪里?”维希看着旁边心急如焚想要抢过电话和勇利说话的维克托开口问着,按下了扬声器。

勇利沉默了一会儿。

“维希。你和他在一起吧。”憔悴的声音传过来。维克托心下一沉。连名字都不喊了…

“没有啊…维克托去找你了。”维希捂住想出声的维克托的嘴。

“是吗。我在那个酒吧里。”

“勇利等等我好吗。我马上去找你。”

“嗯。维希。抱歉,别带他好吗,我现在不想见到。”勇利似乎笑了一下,悲凉,哀伤。

 

维希和维克托立刻动身去了酒吧。

推开门。

却发现空无一人。

擦拭着玻璃杯的服务生看见两个人之后,递了一封信。

“维克托先生,维希先生,勇利先生给你们的。”

——维克托,维希

维克托,这么一弄你中午一定还没有吃饭,下午的拍摄估计也没有继续。我其实真的十分抱歉…家里还有我炸好的剩下的猪排,你和维希可以回去吃一点。我并没有料到这个结果。平时你这样的时候也挺多的,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我会这么生气,这么介意。我知道你是爱我的,但我还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么生气。我无法解释。

我从不怀疑你对我的感情。大概还是对自己太没有信心了吧。我想这几天平复一下自己的心情,再好好想想关于我的事情。维希这几天拜托你照顾一下。抱歉…可能这样的做法有些太任性了。但是…请原谅我的任性。抱歉。抱歉。

维希,也要好好照顾一下维克托。他在生活这方面有点笨手笨脚还没你做的好。我再次道歉,抱歉。

但我一定会回到我们的家。一定会回去的,不用担心。在家里等我回来就好。

               ——爱你们的,勇利。

维克托捏紧了信。

眼泪簌簌的掉下来。维希也没有安慰他。维希的气虽然下去很多了,可还没完全消气。

服务生递过来一张纸。

“勇利先生说,你一定会掉眼泪,让我递给你。”

维克托的眼泪掉的更惨。

维克托带着维希回了家。虽然勇利的意思是不要找他,但是维克托还是想要知道他在哪里,好让自己放心。

 

“尤里?勇利在你家吗?”

“他干嘛要跑到我们家里来?”

“哦…那没事了。”

“等等啊。你和勇利怎么了?”

“…我挂了。”

 

“真利姐姐?呃,我想问问,勇利在吗?”

“……”

“他在是吧?!?真利姐姐,别告诉勇利我打过电话来好吗…”

“怎么了?你们。”

“…一点不算小的事情吧…”

“…嗯。照顾好自己。”

“谢谢真利姐姐…勇利现在怎么样?”

“…整天在温泉里泡着。饭也没有吃下几口…看起来就很消极的样子。大概每天晚上也在失眠吧,黑眼圈很重。”真利叹了口气说着。

“…抱歉…”维克托心里痛的快要说不出话,捂住了嘴平复了半天才挤出了两个字。

“你也别太担心了。会好的。”真利安慰道。

维克托没有回答,沉默了一会儿道了声谢谢就挂掉了电话。

勇利…

他坐在空荡的床上想了一会儿。便掏出手机打了电话。维希在楼上就听见了维克托似乎和人通话的声音。带着点吵架的感觉。

什么我不干了之类的…

 

勇利躺在自己的床上,百无聊赖的看着手机。

打开推特。

打开维克托的推特。

啊。维克托,现在在干什么呢。

唔?发推特?…他心情还真是好啊。

——从现在起,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宣布彻底退出娱乐界,将不再接受任何形式的杂志拍摄,广告拍摄以及各种形式的采访。

维克托:抱歉。从现在开始,我希望完完全全拥有自己的生活。我也希望大家能够尊重我的决定。谢谢。


-tbc-

评论(3)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