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

【修伞】所以说沐秋为什么哭的这么惨?!!

修伞

ooc或许有!!私设有!!

梗来源于微博,大概意思就是你见过最奇怪的泪点,然后有人说他有一个哥们儿,失恋的时候没哭,打排位输了哭的泣不成声hhhhh我觉得超可爱,就拿过来用啦!

好喜欢大家的评论啊o(*////▽////*)q

 

啪。

叶修手里捧着的杯子掉在地毯上,水浸湿了一片毯子。叶修却没时间管这些了。

眼前的苏沐秋抱着自己眼神直勾勾的盯着眼前的手机,蜷在软软的椅子上,抱着自己的膝盖,眼睛眨巴眨巴的,眼泪一颗一颗的往下掉。

叶修眨了眨眼睛,又揉了揉。苏沐秋挂在眼角的泪珠颤了几下,直直的落下来。

真…真…真哭了?!!!!!

我的老天爷这该怎么办?!!这么久了没见过苏沐秋掉泪啊我去!!

叶修真的慌了手脚,真的手足无措。

他站在原地,一步都走不出去,一句话都说不出口,连手都举不起来。

苏沐秋动了!叶修心里一点点往下沉。光是看着一个苏沐秋落泪的侧脸他已经动不了了,心脏快要爆炸,让他看见正脸,叶修真的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苏沐秋转过头来挂着泪珠看着他,看见叶修的那一刻他更委屈了,眼泪又涌上来,唰唰往下掉。

“…叶…修”

带着哭腔的软绵绵的声音传入耳朵,击打心脏。

叶修看着苏沐秋朝自己张开双臂,眼泪掉的更凶,嘴巴动了动又喊了一声

“呜…叶修…”

叶修伸手把人紧紧抱在怀里。

苏沐秋也紧紧搂住了叶修的腰,埋在叶修的胸口哭。

薄薄的T恤被眼泪沾湿。苏沐秋颤着,偶尔传出来一声“呜”的哽咽声。

叶修只能紧皱着眉头安抚着对方的后背,轻轻的拍着。

所以到底为什么会哭成这样??

叶修想着。

 

从认识苏沐秋开始,他真的没见过苏沐秋哭。

当初遇见他的时候,那么辛苦,他一个人带着妹妹,努力生活,尝尽心酸,却还是带着温暖的笑容朝着自己笑着。后来跟他一起生活,平时真的都是温温柔柔的带点儿小狡猾的笑,眼泪就没出现过泪花这种东西。

有两次苏沐秋接近哭泣,而那两次,叶修也接近哭泣。

第一次是他们两个的恋情几近结束的时候。

那段时间嘉世问题很严重,比赛压力太大了。两个人身为正副队长,都有着压力。叶修被打压的厉害,苏沐秋看在眼里心疼在心里。嘉世代表着他们最初的梦想,苏沐秋不想让叶修离开。所以他百般协调。找到陶轩崔立认真分析了嘉世的近况,千方百计的解释着嘉世状态下滑不是叶修的问题,而是团队心散了之类,费尽口舌说了将近两三个小时,他一直站着,说着,口干舌燥。而陶轩崔立把态度摆出来了。他们需要叶修的商业价值。

嘉世的态度明确。

苏沐秋回了房间,心里堵塞。

推门进宿舍的时候,叶修正在打着荣耀。苏沐秋进来了他也一点反应没有。苏沐秋觉得莫名的压抑。他坐在床上,也没有说话。

突然一股儿烟味飘过来,把他呛了一下。

叶修在抽烟。

他皱了皱眉,走过去把人的烟拿掉。吸了一口。

叶修停下手里的动作,透过烟雾看他。

“又和嘉世谈我的事?”

苏沐秋没回答,叼着烟看着他。

叶修看人这模样就知道了,点了几下头。

沉默了一会儿,叶修说

“你不用天天跑,没用的。还不如多打会儿荣耀。”

语气平淡。

在苏沐秋耳朵里却有点带刺。

没用?多打会儿荣耀??为你天天耗了那么长的时间废了那么多口舌,你最后跟我说没用??跟我说不如多打会儿荣耀??

苏沐秋心情突然变得很糟。但他不想跟叶修吵架。他抽着烟坐回床上。

他和叶修很少抽烟,除了特别心烦的时候。

他抽完一根,把烟头扔进马桶冲走。深呼吸了一口,走出厕所,走到叶修身边,伸出手拍了拍叶修的肩。

叶修回头看他。

他噎了一会儿。半晌,他开口

“真的…一点广告都不能接吗…”

他看着叶修。叶修先是愣了几秒。然后露出了一副要笑的样子。

苏沐秋心里的烦躁值直线上升,他捏紧了拳头。

那副嘲讽死人的语气出现了,苏沐秋从来没想过这种语气会在和自己说话时出现。

“怎么?你也要我的商业价值了?”

这回愣了几秒的是苏沐秋。

脑子反应过来叶修说的是什么的时候,苏沐秋已经紧紧的拽住人的衣领。瞪了半天,苏沐秋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叶修的表情淡漠,和自己对视着。冷如冰窖的眼神让苏沐秋的怒火一下子就冻住了,化成针,扎在心上。

他松开了叶修。

“分手吧,叶修。”他说着,转身出了宿舍。

 

叶修一下子坐在椅子上,眼神失了焦距。这几个字真的让自己失去力气。

自己和嘉世不合,这已经没办法调节了。苏沐秋还是像看不出来这一点一样,继续拼命的跑着。他太心疼了。不想让苏沐秋再这么累了。自己多次和苏沐秋说过不用管,不用管,那人依旧我行我素,叶修有点火了。

所以在刚刚苏沐秋进屋的时候没有理他,还抽起了烟。

当苏沐秋问出那句话的时候,叶修脑子里是陶轩和崔立。

【叶修啊,真的一点广告都不能接吗?】

【叶队,真的一点点广告都不能接?】

为什么你的话为何他们的一样?

为什么你会和他们一样?

你不是明白我的吗。

你不是懂我的吗。

叶修冷了。

于是他露出了那种嘲讽的笑容,激怒了苏沐秋。

苏沐秋说出分手那句话的时候,叶修的心脏剧烈跳了一下,然后,叶修觉得它或许停了。

叶修就呆坐在椅子上。

苏沐秋一直没回来。

他的思绪飞的很远。刚和苏沐秋认识的时候,刚进嘉世的时候,拿第一个冠军的时候,第一次牵手的时候,第一次接吻的时候…

打断叶修思绪的是外面的滂沱大雨,雨声大的吓人。

一声惊雷。

叶修唰的从椅子上站起来。

苏沐秋怕雷。小雷不怕,这种吓人的大雷他怕的要死。这是叶修和苏沐秋在一起之后才发现的。苏沐秋说小时候打雷的时候要保护妹妹,所以怕也要装作不怕的样子。苏沐橙问自己为什么会发抖自己就会说被雨淋的,冷。

可现在这么大的雷,苏沐秋还没有回来。

叶修打开门跑出去。

遇到了崔立。

那人一看见自己就阴阳怪气的开口了。

“叶队。我说你不为团队考虑也要为沐秋考虑一下吧。”他和苏沐秋的关系不是秘密。

“沐秋副队长今天可‘站’在会议室里,分析了两三个小时呢。说什么嘉世现在这样不是你的问题…沐秋副队长嘴皮都‘裂’了,出血了,我给他递的纸。太可怜了吧。水也没喝,后来差点说不出话了。叶队,你好好配合一下,沐秋副队长也不至于变成这样…”

还没说完,崔立就被叶修拽了领子,然后被推向一边。

叶修在崔立面前万年的嘲讽表情终于有了改变,被怒色代替。

“滚。”

 

冲进雨里三秒钟,叶修被全部淋湿。

有一个惊雷劈过来。叶修心急,不知道去哪里找苏沐秋。

那人现在一定蜷成一团,发着抖。

突然想到以前没搬进宿舍之前他们旧住处。

他飞奔过去。

果然门是半掩的。

他放轻脚步,推门走进去了。

走到之前他和苏沐秋睡的屋子。轻轻推门。

暗黑一片,丝丝光线透进去。照在那个蜷在角落埋着脑袋,瑟瑟发抖的身影上。

叶修哑了嗓子。

他走过去,拍了拍苏沐秋的后背。

“没事…我来了。”

他抬起脑袋,湿漉漉的头发黏在脸上。

“叶修?”

惊雷瞬间闪过,苏沐秋颤抖起来。

条件反射的就想往叶修怀里去,叶修也条件反射的就搂住对方。

当湿透的两人拥抱的那一瞬间。

叶修红了眼睛。

苏沐秋也是。

 

四目交汇的那一瞬间,一切都明了,烟消云散。

苏沐秋扑上去搂紧了叶修的脖子。

“我爱你叶修,我不分手。”

叶修紧紧抱住对方,埋在对方的肩窝。

“我也爱你沐秋,我不会分手,永远不会。”

没有滚烫的眼泪,

两个人却都红了眼眶,几近哭泣。

 

第二次就是他和苏沐秋宣布退役的时候。

他们看着身后放出的他们走过的15个赛季里的出色表现。

叶修牵着苏沐秋,悄悄捏了捏。

苏沐秋转回头看他,冲他勾起了嘴角。

叶修也笑了。

发布会结束后。苏沐秋却迟迟没走。

叶修也就静静的站在他身边。

看了好久的回放。

苏沐秋又转头看他。没了笑容,眼角却红红的。

“真的要离开了啊,这个舞台。”

呆了15年的舞台,说离开就离开,饶是叶修苏沐秋也会有伤感之情。

正好画面切到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打着打着变成了君莫笑的样子。

君莫笑撑开伞,枪林弹雨中漫步。

【再见了,叶修】

叶修挺伤感。

苏沐秋看着叶修这副模样,红着眼眶转过来拉住叶修的手,凑上去亲吻了叶修的红红的眼角。

“我还在呢。”

“我们还能去网游里抢boss材料呢,气死他们。”苏沐秋像小孩子一样的语气让叶修甩掉了那点点伤感。

在他们的退役纪念影片前,叶修吻住了苏沐秋。

 

所以在叶修的印象里,苏沐秋可能根本不会哭。

但现在苏沐秋哭得完全没有停下的迹象。

叶修想问也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他真的懵掉了。笨拙的拍着苏沐秋的后背。

苏沐秋抽了一会儿,带着哭腔跟叶修说

“呜…我要去…去沙发…”

叶修把人抱起来,轻轻放到沙发上。

苏沐秋像幼儿园的小孩子一样乖乖的坐着,双腿乖乖的合拢在一起,手乖乖的捏成拳头放在大腿上,头低着,微长的头发垂下来,遮住了他大部分的表情。但时不时落在小臂上的眼泪暴露了他。

叶修直接坐在了地上,趴在苏沐秋的大腿上抬头看他,给他递纸。

看苏沐秋眼泪擦的差不多了,叶修递过去一杯水。

苏沐秋捧起来喝了几口,又递回来。

叶修放在身后靠着的茶几上。

双手握住苏沐秋的手,安抚性的捏着。

“怎么啦沐秋?”温柔的语气,温柔的语气词。

苏沐秋抽了抽鼻子,眉头又皱起来,眼睛立刻水润起来。

“…输了”

说完之后叶修就感觉手被什么烫了一下

是眼泪。

苏沐秋又落泪了。

叶修抽纸给他擦眼泪。这下苏沐秋不像刚刚那样只哭不说话了,一边断断续续的说着话,一边抹着自己的眼泪,擤着鼻涕。

叶修认真的哄着人,认真的听着苏沐秋说的片段。而苏沐秋第一句话就让他有点懵。

“都怪你…呜叶修…”

“我错了沐秋,别哭了。”叶修伸手抹那人的眼泪,却被满含泪水的眼睛瞪了。

“就是你的错…呜呃…要不是你…”苏沐秋话说一半就说不下去,断断续续出来的都是哭音。

叶修给人擦着眼泪。

“呜呜呜都怪你不跟我打排位…我就输了…呜气死…死了呃…呜…唔…还被骂…呜…”

“呜…我们…团的那么…好…还被打爆…呜”

“气死我…了…对面…还骂人…呜…”

“掉了…掉了好多星星呜…气…气…呜…”

苏沐秋的控诉还在继续,越说眼泪掉的越凶。

叶修已经理出了大概

最近苏沐秋沉迷于王者荣耀无法自拔。

应该是排位赛输了,对面骂人,团战没拼过对面。

叶修继续哄着,给人擦着眼泪。

 

当苏沐秋真正停住哭泣的时候,眼睛肿的不像话。

他低头看着趴在自己腿上的叶修。

叶修抬头看他,眼神有点紧张。

害怕苏沐秋又要开始掉泪。

苏沐秋弯下腰去搂叶修,但是姿势太别扭了。

叶修立刻会意,起身坐到沙发上抱到苏沐秋。

苏沐秋就在叶修怀里安静的呆了一会儿。

然后苏沐秋闷闷的声音传过来。

“我好了。”

“不哭啦?”温柔的哄人的语气。

“…嗯…”苏沐秋恩了一声。

叶修放开苏沐秋,盯着他看了一会儿。

确认苏沐秋没有眼睛充水再次落泪的预兆。

他叹了口气。

“你再哭下去我就受不了了。”叶修说着。

“受不了你能怎样?”苏沐秋问。

“我替你哭啊。”叶修回答。

成功把苏沐秋逗笑。

苏沐秋伸手捏了叶修的脸。

“不行。你哭我会难过的。”

“你哭我就不难过了?蠢不蠢。”叶修反问,凑上去亲吻苏沐秋肿肿的眼皮。

苏沐秋笑起来。

“我现在没哭了。”

“大哥,你哭了将近两个小时了。还不够啊?”叶修亲了一下苏沐秋的嘴唇。

“够了够了。”苏沐秋摆摆手。

叶修把他自己手机拿过来。

亮给苏沐秋看。新下载的王者荣耀。

“对面名字记下了没有?”叶修把苏沐秋的手机递给他。

苏沐秋点点头。

然后苏沐秋开始打电话了。

“沐橙?唔…帮我玩个游戏嘛…王者荣耀…”

翻了半天,苏沐秋抬头问叶修。

“还有那几个老家伙退役了来着?”

叶修看他这架势。

“…你要把人家虐成什么样啊…”

苏沐秋一听这话,表情立刻就变了。

眼睛里开始闪忽闪忽的,嘴撇到一边去了。

“…我想报仇你都不让…”委屈巴巴的小语气。

叶修花了两个小时才把人哄好啊老天爷!!!

“老韩,我给他打!!估计他挺闲的,还有黄少天喻文州,虽然没退,但那天跟我安利这个游戏来着。”叶修打开通讯录准备打电话。

苏沐秋伸手拦住。

“只要5个人。你别给老韩打了,他太凶了。”

苏沐秋跟叶修说着。

【他太凶了】这四个字简直戳了叶修的萌点。

叶修差点倒地不起。苏沐秋软乎乎的语气说着他太凶了,像极了一个软绵绵的委屈兮兮小白兔子。

叶修点点头,给黄少天喻文州打电话去了。

苏沐秋在一边叨叨。

“哼,最好让少天来,让他们知道什么是垃圾话。”气鼓鼓。

叶修觉得这个样子的苏沐秋可爱到爆炸。

没忍住伸手戳了戳苏沐秋的腮帮子,被瞪了一眼。

更可爱了。叶修想。

 

联系完人,叶修回头看苏沐秋。

那人缩在沙发上开心的啃着冰激凌呢。

他走过去,把人搂在怀里。

“沐秋。以前咱们团队赛又不是没输过,也没见你哭的这么惨啊。”

怀里的人僵了一下。

说话时候整个人都软了下去。

“我不知道…但王者排位输了我就很难过想哭…他们还骂人…”语气软软的。

叶修把对方搂的更紧。

“没事。我不会再让你哭了。”他转过头去亲吻苏沐秋哭肿的眼睛。

 

后来的故事见者伤心闻者落泪。

那5个人被杀的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差点想卸载游戏。

局局输!还以及其惨的方式输!!排位?打还不如不打啊!!!每局的队友都要发对内消息问自己,你跟对方有过节?…说没有,信吗。对方5个人,不杀别人,专盯自己。对方的死亡人头都是自己的啊!!自己的比分一局下来一般都是0-12-0…心酸吗,想落泪吗。

当多年之后他们回忆起那个时候被追杀的日子,还是觉得不寒而栗。

 

end

 

评论(12)

热度(36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